題:
孤立的傳遞典當是好是壞?
Potato
2014-06-20 21:50:1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經常在中場比賽后期遇到一些情況(也許只有一個小塊,每側只有一小兩把車,沒有女王),我可以強制(通過交換)兩個球員在物質上相等但我有一個位置在第4位或第5位的孤立的經過的棋子。我聽說孤立的棋子不好(因為它們不能被其他棋子支持),但經過的棋子也很好。孤立的傳遞典當通常是好是壞?創建它們好嗎?

我意識到答案可能取決於位置,因此確定此類典當何時好壞的準則將為您提供一個很好的答案。

當您說“取決於職位”時,您是對的。老實說,我認為問題是如此廣泛,以至於可以通過考慮不同類型的職位來撰寫整本書。但是也許有些勇敢的人會冒險回答這個問題。
-1
Google搜索顯示了一些書,但我對這些書不熟悉,因此我不推薦任何書-https://www.google.com/#q=isolated+pawn+book
這太廣泛了,有整章/書專門討論這一點。只是一個總結:取決於(100%)遊戲的位置和階段(中間/結尾)。
通過的典當通常是孤立的,因此,如果孤立的通過典當是責任,則它們*大多數*通過的典當是責任。對我來說聽起來不對,但是我所了解的並不多。據我了解,*受保護的*經過的棋子特別堅固。
六 答案:
user3243
2014-06-23 15:03:1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當我有一個經過的棋子時我很高興,而我的對手卻沒有。但是,連通的傳遞兵比隔離的傳遞兵要好得多。

這是傳遞兵的原始優勢:

  • 傳遞兵不能再與兵兵交換
  • 如果已通過的棋子由未通過的棋子保護,並且對手決定將較小的棋子與您的已通過的棋子進行交換,則該棋子將被替換為更大的物件。守衛兵會依次成為過關兵,除了獲得物質外,還能保持過關兵的優勢。

仍然有一些關於孤立的傳遞典當的警告:

  • 自您通過的棋子無法再被其他棋子保護,您必須動員更大的力量來捍衛它。 (可以減少處理董事會其他事務的材料)

但是:

  • 如果您有一支車隊來保護您的已通過典當,在後面,您在木板的其餘部分上就少了一個車隊,但是您可以通過適當地推動您的棋子來輕易威脅要獲取材料。
  • 如果對手決定用一塊棋子擋住棋子,以防止您
  • 如果對手決定交換您的棋子,那麼最終您會在打開的文件中得到一個新手。
  • / ul>

    在殘局中,連接的經過的棋子擊敗了對面的國王:

    • 如果它們並排放置,則會設置4個可控制正方形的牆,因此

      [fen“ 8 / 4k3 / 8 / 3PP3 / 8/8/8/8 w--0 1”]

    • 如果將它們連接起來,相隔一排,國王必須首先捕穫後方的棋子,從而有效地離開前棋子的晉升廣場。

    所有這些僅限於每個職位的具體細節。

[關於Meta的問題](http://meta.chess.stackexchange.com/questions/279/tool-used-to-create-chess-analysis-interactive-diagrams-in-many-chess-stack-exch/280 #280)可以幫助您生成國際象棋圖,從而可以改善答案。如果您需要進一步的幫助,請給我留言。 +1作為答案。最好的祝福。
AlwaysLearningNewStuff
2014-06-20 23:45:07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經常在中場比賽后期遇到一些情況(也許只有一個小塊,每側只有一小兩把新手,沒有女王),我可以強迫(通過交換)兩個球員在物質上相等的位置但是我在第4位或第5位上有一個孤立的傳遞典當。我聽說孤立的棋子不好(因為它們不能被其他棋子支持),但經過的棋子也很好。孤立的傳遞典當通常是好是壞?創建它們是否很好?

如果您能提供更多信息,我會盡力幫助您。現在,在回答您的問題之前,我必須做以下假設:

  • 最後一局是白痴+ 至少有一個次要部分;
  • 您有一個孤立的通過典當,但是您的對手沒有,這意味著他的一側擁有典當多數,因此能夠創建通過典當;
  • 您經過的棋子前進得非常快(第4位或第5位對於任何顏色都足夠);

在這種情況下,重要的是要告訴我們以下內容:

  • 您必須列出雙方的次要零件的確切類型(主教與騎士,主教對與騎士和主教...),因為我們已經知道每邊都有一個車子。
  • 精確的典當結構(因為孤立的典當的位置至關重要),以及對手創建自己的傳球手的能力至關重要;

只有獲得此信息後,您才能決定孤立的棋子是強還是弱。

我意識到答案p可能取決於位置,因此確定此類典當何時是好還是壞的準則將為您提供一個很好的答案。

由於您當前的問題並不滿足上述所有條件,因此我將 b>

確定,現在讓我們開始:

基本輪廓是使用傳球手來偏轉對手的棋子,這樣您就可以在棋盤的另一側做出決定性的突破。

最好的方法是隔離的典當在機翼上很遠,而最糟糕的是在中央。

此外,您還必須確保過路人不會被封鎖(這是強制性的!)。如果結尾對您有好處,請不要害怕交換碎片。在這種殘局中,這是非常強大的武器。

接下來, R +次要作品類型的殘局都是關於次要作品的。典當目前無關緊要。

在這裡,您想使用 R + B vs R + N 方案,因為 R + B 通常會勝過 R +N。 傳球手只會是一項資產,因為它會偏轉相對的棋子,並且您將能夠使用長距離的 R + B 在棋盤的另一端造成嚴重破壞。不要忘記不允許對手阻擋孤立的棋子。

N + R vs B + R 對您來說會更難,因為主教是如此之快以至於他可以控制傳球者並幫助創造自己的傳球兵。在這裡,您應該通過將孤立的棋子換成對手的額外棋子來進行平局(但仍然很難對付對手的局面!)。最好的情況是雙方在棋盤的一側都只有棋子。

R + B vs R + B 取決於主教的膚色。與對立的有色主教一起記住,主動的一方會獲勝。否則,一切都取決於棋子的活動和孤立典當的位置。我不會將他推得太遠,因為在大多數情況下它將成為一個弱點。準備長時間的防禦。.

2B + R與2B + R 都是關於棋子活動和正方形控制的,典當是無關緊要的。具有主動權的一方獲勝。這完全是特定於職位的,如果您是我,我可能會在交換棋子時將所有棋子保留在棋盤上,除非它被強迫或可以幫助我獲得主動/製造弱點。

2N + R與2N + R 都是關於主動性和典當性的。每個棋子的位置都很重要,而主動權通常會獲勝。這是如此脆弱,以至於您可能可以立即評估結果!

2B + R vs N + B + R 應該非常適合您。保持碎片,並使用主教來限制騎士。通過的兵不成問題,因為您的遠程武器可以保護它,同時還能攻擊對手的兵。傳球手將進一步限制對立的單位,這將允許主教製造弱點(永遠不要低估他們的速度和迅速重新定位自己的能力!)。同樣,非常重要的一點是不要讓您的行人被封鎖。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您總是會尋求反擊,這種反擊是基於在董事會的另一側因製造弱點而造成的。請記住這個計劃,這很關鍵。

N + B + R vs 2B + R 可能還不錯,因為對立的東西都不擅長封鎖。儘管如此,他們的遠距離和速度將彌補這一點,並且他們將能夠支持創建自己的傳球手。同樣,我會在這裡進行抽籤,方法是交換棋子,使它們僅保留在棋盤的一側。在這裡用騎士交換主教是很棒的,但是要記住一個重要規則:如果有機會以與有色主教相反的兩端結局,那麼請記住那一方擁有主動權

2N + R和2B + R 不好,但是如果您的騎士們都靠近傳球手,並且您可以採取迅速的行動來推廣兵,您就可以獲勝。否則,您的對手將利用主教來進攻和防守,這將很難實現。同樣,我將通過交換棋子來進行抽獎,使它們全部位於棋盤的一側,並且將至少一名騎士換成一名主教。

2N + R vs 2N + R 都是關於棋子活動和棋子結構的。您應該將精力集中在騎士的定位上,並嘗試使用菜鳥來加強兵的弱點。

最後我已經“筋疲力盡”,但是您明白了……

保留主教,並交換騎士給他的主教。積極張貼您的作品,並使用過客限制相對的作品。在棋盤的另一側創建快速動作。

隔離的通過的棋子是好是壞?

這實際上取決於位置,所以如果您可以編輯自己的帖子,以便為您提供更好的幫助。

希望這很有幫助。如果您需要進一步的幫助,請發表評論。

祝您好運和問候。

感謝您的回答!這是很多細節。
@Potato:沒問題,很高興為您提供幫助。如果您需要更多信息,請用3個以上的職位更新您的帖子,並給我留言。我可以通過這種方式做得更好(我保證不再會有黑體)。最好的祝福 :)
Alan
2014-06-20 22:55:5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一個屬性通常是一個優點,另一個屬性是一個缺點。

  • 孤立的典當比連接的典當弱,因為它們不能被其他典當支持。
  • 通過典當是一種優勢,因為它具有晉升的威脅。您可以在第7級擁有一個經過的兵,該兵不能防禦且僅是目標。或者,通過的棋子可能會受到其他棋子的支持,並威脅到晉升,從而使其具有優勢。
Philip Roe
2017-05-02 23:47:1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當然,這取決於。但是通常最重要的問題是典當能否被封鎖。例如,您在d4上隔離了通過的pawn,Black在d5上放置了N並嘲笑您。為了對抗孤立的棋子,Nimzovitch表示最好。.首先約束,(讓幾個人控制它前面的廣場),然後封鎖(將其中一個放在該廣場上;如果取下另一個,​​則替換它) ,然後銷毀(攻擊並贏得勝利)。但是也許布萊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來設置這種情況,以至於可以對他的國王發動猛烈的攻擊。這一切都取決於。

不能被封鎖的棋子通常是一種優勢,但是其利用卻可以多種多樣。轉移到其他地方發起攻擊。擊碎對手的碎片,讓您與國王同行。有時,您可以推廣這種東西。如果Pawn前進得很遠,可能會增加對手的局促性,但也有可能使對手失去支持。一切都取決於這一點。

在遊戲的某些早期階段,通常會在捕獲/重新捕獲之間做出選擇,而這種方式不會/不會創建這樣的棋子。如果您感到有攻擊性,或者如果您認為自己比對手強,那麼無論您是對手還是對手,您都傾向於選擇孤立的棋子。這是因為,即使您目前看不到任何一種優勢,您(很可能)將創造一個不平衡的職位,更有可能取得決定性的結果。

Philip Roe
2019-02-08 05:32:33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Nimzowitch的“閱讀我的系統”。您需要查看隔離的傳遞典當弱的示例,以及隔離的強典的示例。如果您對這個問題的判斷比對手的判斷始終準確,那麼您將贏得很多比賽

閱讀“我的系統”(+1)始終是一個很好的建議,並且與該主題顯然相關,但是對於孤立的典當弱者而不是孤立的典當者而言,這不是更好的來源嗎?
BlindKungFuMaster
2015-02-09 19:45:0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當然,一切都取決於位置,但是孤立的傳遞典當具有兩個屬性,這些屬性通常使它們成為資產而不是負債:

它們很快:

  3K4 / 8/8 / 5ppp / 8/8 / P4P1P / 2k5 w KQkq-0 1  

在這個位置上,儘管黑人多數已經進步,但白人仍然首先晉升(並且即使黑色先走也贏。如果國王在更現實的廣場上,那就意味著黑人國王必須急於過路人,而白人國王則可以嘗試攻擊黑人國王。

經常丟掉他們是可以忍受的最壞情況場景:

  6k1 / 5ppp / 8/8/8/8 / 6PP / 6K1 w KQkq-0 1  

此典當結尾丟失了,但是…如果白板上仍然有碎片,通常對於白色仍然可以保持該位置。因此,通常您可以嘗試在皇后區或中心位置提升通過的棋子,並且仍然有信心在遇到混亂並丟掉棋子的情況下舉行抽籤。

所以我認為最有可能出現一個不好的孤立的經過的棋子是其中一個,該棋子被安全地封鎖了,另一側仍然有可能在女王側創建自己的傳遞者。像這樣:

  8 / 4kppp / 1p1n4 / p2P4 / 8 / 2N6 / 1P2KPPP / 8 w KQkq-0 1  
您是否可以100%確定在第二張圖中丟失了White?我本來以為他只要將h-pawn保持在h2就可以握住。
@Evargalo Stockfish在第二幅圖中顯示了黑色的壓碎鉛,無論輪到誰。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3.0許可。
Loading...